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關於婚紗,我想說的是。






什麼是婚紗?
關於婚紗我想很多人想的應該是打扮美麗,然後標準的看這裡。
拍好多點換好多套衣服。

然後一整天下來,好累。



老實說我不想拍這樣子的婚紗,
其實婚紗店也有標準的SOP了。







我重視的是兩個人之間的互動與情感。
我覺得那遠比看這裡來的真實的多。






但是,這比婚紗店的SOP還來的累。
因為考驗著攝影者的事情有:


面對當下環境你就得思考出如何就地取材,引導情緒。
「還要兼顧美感」



有時候都是一種挑戰。
因為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狀況什麼環境什麼人。












我這樣告訴雅惠:

我不要拍一般的婚紗,
我要拍有情感的,
由你們兩位真的想這樣表現出來的樣子。


我重視的是你們的互動以及對你們來說有意義的環境場景。











這樣子做真的很傻,為什麼不SOP?

勘幾個點,一個場景幾張半天就KO了。











但是,對不起。
我就是不會想這麼做。



我是從非商業型態攝影拍上來的。
某些時候或許也憧憬著某種美好。
也會想著這套作品的好與不好、
該改進的地方、以及我想呈現的地方。

或許是想的太多太美、
讓我不能不去堅持我想拍攝的方向。












我想給人一套不像以往的婚紗。


它是一種輕鬆的、
快樂的、
你發現他的笑是發自內心的、
你發現互動好笑卻是親密的、
兩人寫的情書也都是真實的、

我希望一切都是真實的。




那是我比較重視的部分。

真的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