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THR JUDGE -大法官觀後不專業影評-莉莉愛電影



『有些事情是注定的,終究要去面對。』

如果你今年還沒看過一部好電影,去看吧。
你不會失望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接下來要雷了喔,不專業影評喔,我只用我的角度去看(超雷)-------------------



先從導演講起好了,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
其實讓我蠻驚訝的,因為從他拍過的片子再到大法官,其實很難聯想耶
電影作品有:《皇家威龍》、《絕命終結站2》、《婚禮終結者》、《聖誕老兄》、《玩咖尬宅爸》和《傑克:巨人戰紀》等片。

其實從早期皇家威龍到玩咖尬宅爸,
可以看出他拍的類型是比較偏於娛樂走向的導演,所以看完THR JUDGE 後,
我查詢時有嚇一跳

因為以上幾部片我看過五部,很難聯想THR JUDGE 的導演就是他。

(超難der~~~~~~~啊啊啊啊啊啊)




無庸置疑,小勞勃·道尼
這次的演技終於讓我深深折服。
之前看過他的經歷,也是經過波折的。
只是近年來他以鋼鐵人到福爾摩斯再次走紅,
但其實他演過電影非常多,
也難怪在這次的片子中收放自如。
讓我讚賞的阿~




奧斯卡影帝勞勃杜瓦

既然已經是影帝了,就不用多說了!!!
總之,就是很棒就對了。
我其實最有印象是最後它開庭時,承認自己有殺人動機,
但是卻因病不記得那個表情。
噢!!!只能說影帝不是拿假的!!!







比利·鮑伯·松頓
奧斯卡最佳男配角
我也很喜歡這位演員,演技也是非常好。

在THR JUDGE中,飾演檢方,
在攻防戰當中真是非常精彩到一個炸掉阿,
雖然我旁邊的妹阿不知道噴了啥香水一直害我聞不習慣,
不過還好THR JUDGE真是太好看啦啦啦

(他也是安潔莉那裘莉的前夫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該從哪邊說起呢....我想想
先從影評好了,其實影評評價沒有很好耶
從威基百科來看:
在爛番茄上根據123家影評持有47%的新鮮度,在Metacritic基於38篇評論評分48(滿分100),電影評價好壞參雜。
《紐約郵報》給75分:電影太冗長且有時顯得矯情,但是還是很有魅力。《波士頓環球報》給63分:一部華而不實而且喧鬧的人物戲劇,影片藝術上的雄心都被其商業需求終止了。《今日美國》給50分:平庸的法庭劇情片。

喔~~~~金正差的拉!!!!
那為什麼我那麼喜番呢?
先從劇情來說,其實劇情不難猜,也很好抓結果的。
但是我就是愛這味啊,
情人總是老的好,
所以梗也是一樣。(很愛胡說)

其實對於比較喜歡動作,趣味的觀眾。其實並不適合這片。
小勞勃·道尼的幽默撐不了太久的阿~~~XD

裡面幾位演員把情感支撐的很好,看這片又會有倒吃甘蔗的效果。
加上小勞勃·道尼偶爾來一下的幽默,其實還蠻有趣的。




片子當中很多的情感衝突,
我個人是很讚賞的。
像是父與子的糾結,其實是老梗。
現實中超多的嘛,但是很難不去買他的單。
我個人很喜歡的是,好像有時好,但碰觸到某些時刻跟話題。
就又爆炸了,蹦!!!
然後右各自逃開,這真是超寫實的。
我們不也是這樣子嗎?
越想關心靠近,但卻有時逃的越開。


兄弟間的情感,與舊情人的感情,與女兒的親情,
至少這些在演出上面是非常精彩的。

沉悶的評語,我覺得真的是因人而異。

阿我旁邊的妹也笑的很開心阿(攤手無奈)






除了感情外,再講一點我很讚賞的。
不過這點可能是誤打誤撞。
我覺得FILM片子拍攝很有FU。

現在很多電影都強調是IMAX版,
厚真是乾淨到靠北了。
這可能跟以前喜歡拍底片有關。
總是覺得有些雜訊在某些光影反映裡面是比較有情緒&情感的。
那是IMAX裡所看不到的,
像是小勞勃·道尼去看媽媽那幕,
就會覺得這時用FILM拍攝是對的,
但也有可能事後製上去也說不定。
但就是那種感覺那種FU拉(菸)
(個人個人個人觀感!!!!!不要罵我~XD)

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FILM拍出來的片子!!!





還有就是導演的運鏡跟抓光。

有很多場景看起來好像都是自然光,一些重要時刻。
像是在躲颱風時一家人在地下室看片那兒。
以及很多逆光與運用光線的變化去詮釋,
我覺得這點很細膩,也很生動。

有幾個運鏡很棒,我到現在也還記得。
特別是小勞勃·道尼與醫生對話,爸爸在屋內跟孫女玩。
一開始是醫生與小勞勃·道尼在講爸爸的病情。
當講到最後時(沉重)畫面也一鏡到底的轉了一圈,
剛好帶在一半小勞勃·道尼一半勞勃杜瓦
停了兩秒,焦距換成勞勃杜瓦抱著孫女(快樂)
但是小勞勃·道尼(沉重)
又停了一秒。

幹!!!!!!!!!只有讚啦!!!
(原諒我內心激動)
情緒&畫面轉換滿分!!!!!!!

颱風來臨前拉高看小鎮的鏡頭也很讚
勞勃杜瓦跑出地下室跑入房子那鏡我也很喜歡
最後法庭的勞勃杜瓦獨白那裡都很讚(演技超好?!!!)

要講到最後其實也是梗下的很好。
在第一次母親的告別會上,
爸爸擁抱了其他人,
卻只跟小勞勃·道尼握手。

然後

官司判完之後,
爸爸擁抱了大哥跟叮嚀了三弟。
直接跳過了小勞勃·道尼

但最後

假釋出獄時,
在小船上。
小勞勃·道尼陪著爸爸釣魚。
想起小時候爸爸身上放了許多他愛吃的糖果(然後又買來吃,爸爸又拿些在身上)
憶往事,然後。

爸爸安詳的走了。
只有小勞勃·道尼陪著他

我的媽咪阿,這梗鋪的多好。

這幕很多人掉淚了。
你說,梗是不是要老的好?
膩說說看膩說說看~







其實有很多很巧妙地安排我沒有說,(晚了阿我該修圖該睡了)
我覺得導演放入很多巧思,也有很多的情感。

細細品嘗,你會得到很多很多。
這就像是一支好紅酒一樣,慢慢的轉阿轉味。



個人很喜歡這部片,去看吧不會讓妳失望的。
除非你跟我某位同學一樣只看的懂動作片。(阿我沒說姓王那位)

那就........變形金剛4加減看啦......(攤手)





(照片均網路劇照轉貼,謝謝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